热点短平快 震荡主旋律

今天沪市收盘2991.56点,上涨16.07点,涨幅0.54%;

       深市收盘9938.61点,上涨70.40点,涨幅0.71%;

      创业板收盘1713.29点,上涨13.37点,涨幅0.79%

      昨天指出回抽后上涨将更有力,早盘如期出现指数拉回走势。在央行降低MLF(中期借贷便利)利率5BP至3.25%的利好刺激下,多元金融出现集体上涨,市场判断:有望打开市场利率下行通道。央行降低MLF利率对经济增长率下降将是有效对冲,体现出稳健的货币政策,能有效降低企业与政府债的融资成本。

      今天两市热点板块除多元金融相关板块,主要仍是泛消费板块,如家居用品、猪周期带动相应食品价格上涨的农林牧渔等,昨天建议关注的通讯器材与电子元器件出现在板块涨幅前列。而昨天上涨的运输服务、供气供热则在今天出现小幅调整走势。目前板块的快速轮动走势仍没改变,临近年底,资金面会在12月后趋紧,随着年报时间到来,或出现寻找业绩稳定增长行业的投资习惯。从泛消费、全年业绩稳增、尚未大幅度上涨的角度考虑,建议关注券商、电力等板块中优质个股,从目前已经发表的研报可得结论,即:这两个行业多数个股业绩会出现稳定增长,建议可择机逢低关注。

      技术上今日大盘出现拉回的力度较小,因此带来的上涨力度也不会大,适逢沪市3000点附近堆积大量筹码,甚至包括机构资金都长期沉淀于此。其次用热点的轮动较快,大盘出现以往快速上涨可能性较小,最大的可能是震荡上行。对于习惯逢低买入,持到上涨结束再兑现的大多数投资者,这也加大了操作难度。因此建议:1、降低盈利预期,小波段操作,快进快出;2、长期持有,不涨不买。

【本文谨代表个人观点,股市有风险,入市须谨慎】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