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点切换指数震荡 快速下跌牛光初现

今天沪市收盘3005.04点,下跌2.31点,跌幅0.08%;

       深市收盘10233.8点,下跌69.95点,跌幅0.68%;

      创业板收盘1769.58点,下跌26.06点,跌幅1.45%

      周一分析大盘仍有上涨可能,经过连续两天上涨后,于今天摸高到3036.11点,连续上涨的券商板块、5G、物联网等科技板块出现多头获利抛压涌现。虽说关键时刻有色金属板块、稀缺资源等出现快速拉升,调整多时的农林牧渔与酿酒等板块共同发力上涨,但仍没有扭转指数的下跌走势。

      从今天收盘K线是一根长长的上影线的倒锤型,说明此处抛压很大,短线仍有下跌空间,对涨幅较大板块的个股可以获利兑现,而对涨幅不大或仍在底部震荡的个股可以耐心持有。下周即将收年线,关注券商等金融板块是否能再度发力上涨,如果出现连续兑现获利筹码走势,建议关注其它处于盘整中的金融板块,如保险,信托等,或者是营收与估计较低的基建与电力板块。对与前期涨幅较大的猪肉概念股建议保持观望,观察业绩持续性。

      如果此次下跌经过几日出现企稳而不跌破3000点,反而说明指数震荡上涨格局形成,震荡牛行情即将展开,未来的操作策略随之舞动,即可。一切让我们拭目以待……

【本文谨代表个人观点,股市有风险,入市须谨慎】


评论